慕思参展CES 2024,深耕数字健康领域打造睡眠消费品风向标

来源:互联网 发表时间:2024/3/25 16:14:50

当地时间1月9日,2024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CES??是全球最大、影响最广的消费类电子技术年展,如今已是该展会举办的第58个年头。据了解,今年CES参展商超过4000家,其中1114家来自中国,参会者预计达13万人。全球各大科技公司带来最前沿的技术趋势和新品,展会期间还举办了数字健康峰会,聚焦并展示数字健康领域的前沿技术和趋势。中国健康睡眠产业龙头慕思参加展会,其智慧睡眠产品吸引了参会者纷纷驻足体验。

在此之前,CES 2024创新大奖获奖名单揭晓,慕思集团旗下AI系列T11 Pro??智能床垫在与全球数千家科技公司产品的评比中脱颖而出,凭借创新设计及领先技术接连斩获了“智能家居”和“数字健康”两个类目的创新大奖,充分印证了慕思融合大数据、AI技术打造的智慧睡眠产品走在了健康趋势的前沿。

落地前沿数字成果,睡眠产品 亮剑世界 舞台

与以往大不同的是,本届CES??的“AI”含量爆表,据媒体报道,除PC、手机等常见智能产品及汽车、电动车等智能出行产品之外,智能家用电器对AI的接入也跃跃欲试。而本次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代表慕思完成“首秀”,并斩获CES??2024创新大奖的T11 Pro AI床垫,不仅展现了慕思在数字健康领域的重磅成果,更将中国品牌领先的睡眠科技实力和智慧睡眠成果闪耀于世界舞台。

T11 Pro??AI床垫融合了慕思首创的潮汐算法,采用了获得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优秀奖的专利技术——“一种功能联动的智能床垫及控制方法”,借助左右两侧分布的各9组独立气囊组件,能够实现自适应调节,即根据用户的不同体型、不同睡姿,动态调节肩部、背部、腰部、臀部和腿部等各身体部位的软硬度支撑,保护人体脊柱的健康生理曲度,释放压力,改善睡眠;并能够通过自适应调节实现床垫的按摩、止鼾和闹醒的功能,满足用户在睡前、睡中和苏醒各个阶段的相应需求,提高用户睡眠质量。

展会第一天,慕思的展位就吸引了众多等待体验AI床垫的各国参会者,这款来自“神秘”东方的睡眠科技赢得参会者的交口称赞。

据悉,T11 Pro??AI床垫还应用数字技术帮助用户形成对个体睡眠健康状况的清晰认知,其拥有睡眠健康管理和慢病风险预警功能,能够实现睡眠过程中的心率、呼吸、打鼾、体动等指标检测,分析用户睡眠过程中各项睡眠生理参数的变化,衡量和评估睡眠质量,生成睡眠报告;并运用大数据技术对用户的慢病数据分析,结合用户的地域、年龄、睡眠监测指标,建立慢病预警模型,统计评估发病风险,提供早期慢性疾病警示。

正是因为其为广大用户带来的个性化智能睡眠解决方案,受到CES??2024创新大奖权威认可,并凭借此次在CES展的亮相成为智慧健康睡眠产品发展风向标,有望加速数字健康技术在睡眠领域的渗透应用。

顺应数字健康发展趋势,破解健康睡眠密码

当下,国内外都在迎接数字健康的热潮。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数字健康全球战略(2020—2025)》,数字健康被定义为“与开发和使用数字技术以改善健康相关的知识和实践领域”包括更广泛的智能设备和连接设备的数字消费者,并包含了数字技术在健康方面的其他应用,例如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其中,大数据技术的应用,能够通过收集和分析庞大的健康数据,帮助健康领域的有关机构提高服务的质量和研究的有效性。

深耕健康睡眠研究20年的慕思,也顺应数字革命浪潮趋势,率先将大数据、AI等前沿技术应用于健康睡眠产品的研发,从多年积累的睡眠数据和研究数据中破解健康睡眠的“奥秘”,为大众带来更好的健康睡眠解决方案。

在此之前,慕思曾经连续十余年携手中国睡眠协会发布《睡眠白皮书》,通过开展睡眠调查多维剖析当前国人的睡眠现状及问题,为智慧健康睡眠系统的研发提供指导。在智慧睡眠领域,通过T9、T10及系列AI床垫的用户数据,慕思在睡眠产业内首个建立了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智慧睡眠大数据”。2023年,慕思还联合中国睡眠研究会、中睡科技等单位成立“中国睡眠大数据中心”,目的是以睡眠健康为抓手,通过睡眠健康监测,以大数据分析对睡眠相关疾病进行筛查,建立立体式分级诊疗体系。

同年,慕思集结了近20年的数据积累,首创“潮汐”算法为其智慧睡眠再次加码,它由70多万人体测量数据、每个月2万份睡眠报告的大数据分析而来,在行业中极为罕见而且具有高度的价值。同时,它还融合了支撑调节算法、睡眠报告算法和实时睡眠分期等科技成果,与慕思“六根”睡眠文化深度契合,为用户睡眠体验升级带来了有力支撑。以“潮汐算法”为底层能力,慕思推出了新一代AI智能科技床垫,可根据不同身高、体型的用户进行精准自适应分区,并针对肩背腰臀腿等重要部位精准调节,实现千人千床,引领用户实现更高质量的睡眠。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数字健康作为融合信息技术与医疗健康的创新领域,成为各行业竞相关注的热点。作为始终关注国民睡眠健康的寝具品牌,慕思将持续深入开展睡眠研究,推动信息技术与健康领域的融合,探索更智能化、更有效的综合性健康睡眠解决方案,以“科技+睡眠”驱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311987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