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四季,畅游绍兴”春之旅启动仪式 在河南郑州举行

来源:互联网 发表时间:2024/3/21 9:33:45

河南与浙江两省高铁相通,绍兴至郑州日直达车辆有四车次,车程在六小时左右,高铁出行成为了两地旅游的重要交通工具。根据2023年假日及2024年春节旅游大数据分析,河南省游客量占绍兴市接待省外游客量比例位列前十,比重多次超4%,河南市场是绍兴旅游重要的潜在客源市场。为积极开拓河南旅游客源市场,3月20日下午,“缤纷四季,畅游绍兴”春之旅启动仪式在河南郑州举行,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向郑州市民发出了来绍兴品春日江南的诚挚邀请。

活动邀请郑州市、绍兴市文旅部门代表,两地有相关业务的旅行社、景区、OTA头部企业,媒体记者、网络达人以及游客代表等参加。绍兴市位于浙江省,拥有众多富有特色的文旅资源,名山荟萃,雄姿英发;小桥流水,诗意浪漫;古镇古巷,烟火袅袅。2500多年来城址未变、文脉绵延,为世界文明贡献了大禹文化、古越文化、宋韵文化、阳明文化、鲁迅文化、黄酒文化等璀璨瑰宝。江南水乡的韵味和悠久历史的痕迹在这里交相辉映,散发独特的城市魅力。近年来,绍兴市不断挖掘和利用自身的文化旅游资源,提升旅游接待体系,加强旅游要素的连接,搭建以历史文化、自然景观和特色美食为支撑的多元化旅游格局,不仅为市民、游客提供了多元化的旅游体验,也为带来了更多的舒适与便利。

推介会上,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以“缤纷四季,畅游绍兴”——来绍兴,赴一场江南春宴为题,以图片、视频结合形式,向在场嘉宾呈现绍兴春日的好风景、好风情、好风物,让在场嘉宾沉浸式感受绍兴市的江南风情。绍兴市文旅集团、绍兴市黄酒集团以及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围绕绍兴自然之美、名人之美、黄酒文化等元素,结合春日游线、研学旅行等旅游产品进行了各具特色的文旅特色推介,让郑州文旅界感受了一场只属于绍兴的春日浪漫。

随后,郑州当地嘉宾与绍兴文旅部门、旅游协会、重点旅行社代表开展对话交流,探讨两地旅游合作内容和模式,希望以本次活动为新契机,进一步构建郑州和绍兴两地客源互送、市场共享、合作共赢的协作发展新局面。来自郑州的旅游网络达人、游客代表则结合自己的旅行故事,为大家推荐绍兴富有吸引力的旅游点位和产品,给假期旅行带来新灵感和新选择。

推介会现场,郑州、绍兴两地的文旅企业代表上台签订游客输送战略合作协议,希望通过区域合作,实现旅游产业互通、资源互补,提升各地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最后,参会领导与嘉宾共同宣布“缤纷四季,畅游绍兴”春之旅正式启动。

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全面推进,“诗画浙江”与“老家河南”联系越来越紧密,友谊越来越深厚。高铁时代的到来,也大大缩短了浙豫两地的时空距离。通过本次推介恳谈活动,深化了两地的文旅交流合作,宣传了“名城绍兴 越来越好”城市品牌,让郑州的市民游客能深入了解绍兴优质文旅资源,体验春游绍兴的惬意。当天晚上,由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绍兴市越城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的“春满越城,豫您有约”2024绍兴越城文旅推介会在郑州正弘城举行,精彩的推介穿插精心编排的主题文艺节目,让现场观众全方位、多视角、沉浸式体验到绍兴文旅的独特魅力。

3月21日,“缤纷四季,畅游绍兴”春之旅还将走进河南开封。据悉,今年全年绍兴将开展“缤纷四季,畅游绍兴”文旅巡回推介活动,深入长三角、中西部等地区,分别开启春夏秋冬四季之旅,针对性推出四季特色游线产品,邀请全国的游客朋友们赴绍兴观赏一场江南春宴,体验逍遥一夏,醉享秋意之美,感受江南祝福年味,进一步加深绍兴和重点旅游城市之间在资源、产品、市场、信息、客源等方面的合作,汇聚文化价值和品牌优势,携手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城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有稿件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QQ:3119872820